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宣传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学院抢抓3月就业黄金窗口期,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2023年3月17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载物楼903举办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专场招聘会,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研究院院长瞿亮带队到我院招聘优秀学生。

招聘会前,资源环境学院与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就人才招聘、校企合作等方面举行座谈会。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研究院院长瞿亮、环境所所长李于冰、研究院总工程凡心飞、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副院长程先锋、环境教研室主任李瑾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主持。

会上,程先锋副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情况,感谢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对资源环境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交流。


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组建于1966年12月,隶属于中共云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国 防科技工业局),是国防(军工)系统在云南省以地质勘 查和矿业开发为主业的正处级二类事业单位,同时是核工 业西南地区从事铀矿地质勘查、铀矿设施退役工程整治及 矿业开发的骨干专业队伍,负责云南省的铀矿地质勘探工作。
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下设矿产地质研究院、地质勘查有限公司、实验室、海鸥宾馆、江城鸿达矿业、弥渡二郎矿业、易门玉核矿业、大理三鑫矿业等控股、参股矿山企业20余个,自有矿权30余个,固定资产总额超10亿。
二〇九队具有固体矿产勘查、地质钻探、地质灾害评估、地质实验测试(岩矿测试)四个甲级资质;社会环境监测、液体矿产勘查、地球物理勘查、测绘、水工环地质调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地质灾害设计、地质灾害治理、区域地质调查、地质试验测试(岩矿鉴定、选冶试验)九个乙级资质和地质灾害施工丙级资质;获得云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云南省三稀矿产资源勘查评价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昆明市放射性核素检测与监测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认定。

本次招聘会由程先锋副院长主持,程先锋副院长代表学院表示非常欢迎核工业二〇九到学院招聘学生,两家单位长期以来保持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

瞿亮院长向学生介绍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基本情况,它是隶属于中共云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负责核及公益性、战略性地质调查;提供核应急、核应用等技术支持;开展地质灾害和环境调查与治理等服务。本次招聘主要面向地质调查、水工环及环境类专业学生。

凡心飞总工程师主要介绍地质类相关项目及工作主要承担的内容。

环境所所长李于冰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具有检验检测机构(CMA)、实验室认可(CNAS)等方面的从业资质证书。主要进行环境类样品检测、岩矿分析测试等。


招聘会上,参会学生准备充分,携带着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用人单位热情细心地向同学们介绍招聘需求、工作环境、发展前景及薪资福利等情况。

此次招聘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双向奔赴”的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提供了高效、直接的交流机会,为学院向用人单位输送高质量人才提供了渠道。学院将继续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促进毕业生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实现高效精准对接,向着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全力推动就业工作稳步向前。


图:李瑾

文:李瑾、熊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