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修复我们的地球,关注地球健康”第52 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开幕式——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系列重点活动(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7: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14日上午1000 ,“修复我们的地球,关注地球健康”第52 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阳宗海校区光荣大讲堂顺利举行。这次活动是我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系列重点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地质学会与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承办,活动得到了省地质学会、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云南地矿总公司(集团)资源管理部经理张兴恒、云南省地质学会秘书长朱延浙,《云南地质》总编胡建军等省地质学会领导同志,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牛定柱、副校长王国彦、副校长齐武福、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同志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活动,会议由王国彦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嘉宾、师生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场氛围肃穆庄严。云南省地质学会秘书长朱延浙致辞。牛定柱同志致辞并宣布“修复我们的地球,关注地球健康”第52 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地球日 已修\书记.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地球日 已修\侧.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地球日 已修\全景.jpg

 

开幕式中,学生代表宣读了“世界地球日”倡议书;与座全体人员全体起立共同合唱《大地之爱》,歌声深沉悠远;嘉宾在活动主题条幅上签名留念,到场全体师生在倡议书上签名,氛围轻松热烈。最后,嘉宾和全体师生到观山楼前合影留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地球日 已修\合照.jpg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高职院校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将其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加强对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使广大师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是新时期对广大师生的一个基本要求。“中共党史是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推进理论创新的生动教材,是中国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此次活动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巨大积极影响,为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发挥出了巨大作用。进一步引导了青年学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了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了青年学生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图:校记者团摄影部

文: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