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年末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0:4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开展,128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年末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议,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倩主持。

会上,李书记首先传达了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会精神,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近期全省范围内5起学校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引起的停工停课、主要责任领导被问责事件。其次,明确指出学生外出请假审批、蘑菇钉打卡、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存在隐患及疫情防控中的漏洞。

在会议的最后,李书记对学院接下来的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全院师生外出均需要报备,外出5天以上,需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方可返校,严格执行谁请假、谁审批、谁负责制度;二是教师多走访宿舍,多与学生交流,传播正能量;三是指导教师要督促顶岗实习学生做好蘑菇钉打卡和疫情自我防控;四是做好实验室消毒工作,严格按规定管理危化品。

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长期艰巨的任务。在提高全体师生执行力的同时,真正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转变安全理念,才能为提高安全工作成果创造条件。

图:赵晨

文:陈伟

审核:李倩

编辑: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