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2022年地质认识实习集体备课

发布者:林晨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0日 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地质认识实习是我院地质类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第一次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2022年11月4日至6日,我院组织专业教师在元谋和禄丰开展了地质认识实习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由程先锋副院长(主持工作)带队,左琼华、刘德利、杨加庆、彭明兴等专家、老师一行15人,分别到元谋龙川江沿线和禄丰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一带进行实地考察。

 

在三天野外地质实践教学集体备课过程中,所有老师对这些关键地质点现场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共同商讨教学细节,统一了课程思政教育、地质现象观察、野外技能培养、地质灾害防治等实训内容的教学标准,对提高我院野外实习实训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备课老师一致强调地质认识实习要做到寓教于乐,激发同学们学习地质专业的兴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同时为今后学生学习更加专业的地质知识奠定基础 .

  

备课过程中,各位专家老师细心地向青年教师讲解各种地质现象和地质现象背后的故事,传授多年的野外实践经验,通过“传、帮、带”,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野外地质教学能力,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图:陈载林 林晨  

文:徐永全 林晨  

审核:李倩 程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