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21级地调、矿勘专业地质填图实习检查及地层剖面考核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5:3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4647,资源环境学院开展2021地调、矿勘专业地质填图实习检查及地层剖面考核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利钦院长主持工作)程先锋、地调专业群教研室主任应玺、辅导员沈银霄同行参与了检查、考核工作。

 

地质填图实习是我院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专业群核心课程我校地质类专业特色实践课程。此次地调、矿勘专业地质填图实习为期7,分四个阶段开展:踏勘、实测地层剖面、路线地质调查、室内资料整理通过地质填图的全过程训练,使学生初步掌握区域地质调查工作的基本技能、方法和步骤。

 

地质填图必须进行实测地层剖面的工作。其主要目的是了解实习区出露地层的岩性化石层序接触关系厚度含矿性等方面的特征,掌握区内地层时代和岩性化石特征,建立正确的地层系统。在此基础上,进行该区地质发展史的研究,以恢复古地理、古气候的特征,推断地壳运动的时期及特点。

 

地层剖面考核区域地质调查规范的有关要求考核标准,检验学生专业基本技能掌握情况,为以后地质填图工作打好基础

图:沈银霄

文:应玺

审核:关利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