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林晨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4: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抓安全、促就业”的工作指导精神,为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的管理,确保2023届顶岗实习学生的安全、就业、离校等相关工作顺利进行,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11月1日在载物楼903召开资源环境学院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程先锋老师主持,教务处康仕林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老师、学院征兵专员陈伟老师、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指导老师及2023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康仕林老师就顶岗实习目的、时间、实习内容、实习成绩评定办法、毕业论文安排、离校办理流程、补考、清考、“工学云”实习专用软件的注册、使用及就业材料提交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

 

党总支书记李倩老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提出了对本届实习生的要求和期望,强调实习不仅是我院学生通往职场的一堂必修课,也是将课堂理论知识转化为职业能力的一堂实践课。李倩书记勉励广大2023届毕业生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学院教学管理规定和企业制度,认真学习知识技能,努力提升自我。此外,李倩书记还就安全问题作了强调,要求同学们不随便下河、湖,不酗酒、打架,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

紧接着,学院征兵专员陈伟老师对2023届毕业生做了征兵动员,就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入伍流程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副院长(主持工作)程先锋老师就顶岗期间的专业学习、安全两方面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充分做好出发前的准备。他说,顶岗实习是大学生过渡到社会的关键时期,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尽早适应社会,锻炼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力,更好地完善、充实自己,这一过程中安全意识尤为重要,要求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实习过程中,严格按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切实注意自身安全,按照学院的要求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此次动员大会使2023届毕业生充分认识到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了解学院有关顶岗实习的相关制度要求,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就业的目标方向,为明年就业奠定了基础。

 

 

 

  图文:朱朵菊    

审核: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