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提质量 促发展——资源环境学院环境专业教师赴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研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3:03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校教育理念更新并落实环境专业2025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统筹开设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综合实践课程,打造专业核心课程与专业特色课程,全面推进新一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保证学生培养质量,2024年1月17日,环境教研室主任、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李瑾老师和环境管理与评价专业带头人邹鲤岭老师前往云南地矿环境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和自然资源部昆明矿产资源检测中心开展了人才需求调研,并同目前在各单位实习的同学召开了座谈会。

在调研过程中,两位老师以实地参观、开展座谈会的形式积极与相关专业人士进行沟通交流,云南地矿环境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杜经理对环境专业设置和能力培养方面提出了建议。

自然资源部昆明矿产资源检测中心分析检测室雷主任对环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课程、所需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对接岗位、行业对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和在企业实习的同学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他们在企业的情况。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丰富了我院教师的专业视野,了解了与专业相关行业企业的市场动向及变化,为推进环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