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院到昆明德林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业人才需求调研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2:52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8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黄茜蕊,专业骨干教师张香群到昆明德林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访企拓岗,看望2020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2021级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顶岗实习学生,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昆明德林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杨跃雄工程师,龙门藻水分离站站长赵灵甫参加。

据负责人介绍,昆明德林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云南德林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开始在滇池进行蓝藻治理及湖泊治理的技术研究和探索实践;2007年太湖“水危机”事件暴发后,公司应邀到无锡从事蓝藻治理,所采取的技术和措施成功解决了太湖蓝藻大面积暴发所带来的一系列难题;2008年开始在太湖承接了绝大部分的蓝藻治理业务;2009年将公司总部迁至无锡。经过多年发展,业务范围覆盖全国蓝藻暴发的主要地区,并从事湖泊、河道以及市政污水治理,公司规模和实力也随之壮大。公司是国内蓝藻治理型龙头企业,目前全国80%以上的蓝藻治理业务由德林海公司承担,同时,公司还开展黑臭河道、污水治理等相关业务,业务涵盖太湖、巢湖、滇池、洱海以及浙江、福建、重庆、上海、江苏、云南等地。公司自2018年开始与我校进行校企合作,每年均接收10-15名实习生。

两位教师在赵灵甫站长的介绍下参观龙门藻水分离站大型藻水打捞平台、藻浆池、分离池、藻渣池, 了解藻水打捞、藻水分离工艺,藻泥处置等。

随后,看望了正在该公司顶岗实习和已经就业的学生,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

接着,针对该单位对环境工程类专业人才的需求进行了调研。企业针对现有岗位的能力要求、专业知识需求状况、专业实践能力、专业人才素质结构以及企业人才需求预测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企业对学校输送的高素质、高质量人才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后续与学校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