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赴西双版纳金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业人才需求调研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21日 18:04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5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黄茜蕊,专业骨干教师吕玉到西双版纳金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访企拓岗,看望2021级环境管理与评价专业顶岗实习学生,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据负责人介绍,西双版纳金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专业咨询,环境生态监测,瓶装饮用水制造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18年04月04日,企业的经营范围为:环保咨询服务;环境保护监测;生态资源监测;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土地调查评估服务;水利相关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采购代理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这些领域的拓展不仅提高了环保治理的效果,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多年的努力,该公司已经成为西双版纳州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

随后,看望了正在该公司顶岗实习的学生,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并针对该单位对环境类专业人才的需求进行了调研。企业针对现有岗位的能力要求、专业知识需求状况、专业实践能力、专业人才素质结构以及企业人才需求预测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深入调研,学院更加了解市场的需求,有助于促进产学研结合,优化教育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愈发紧密。通过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高等教育和企业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