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环境地质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齐心协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09日 09:41 [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73日,环境地质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齐心协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开讲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和校党委书记《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讲话精神,环境地质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佳同志以题为《强化政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专题党课与大家座谈交流。

会议第一项议程,传达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讲话精神。会上,牛定柱书记提出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是一个“1958”的结构:“1”是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双高”建设的工作主线、“9”是双高建设的9项指标、“5”是“五强”的工作原则、“8”是要突出抓好的8个方面工作布局。

会议第二项议程: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为办公厅第二党支部党员,与支部同志们一起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并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与大家座谈交流:得家庭者得人心,有家教者有传人,重家风者重传统,善治家者善报国。陈宝生强调,教育系统共产党员要带头建设文明家庭、开展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教育系统共产党员要带头建设文明家庭、开展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切实扛起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第三项议程:开展“不忘初心,齐心协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对环境地质学院党总支取得的荣誉进行通报。

袁佳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党员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防控工作再动员,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攻坚战;三要把开展学校“1958”党政工作要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2020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实抓细,通过完善制度清单,统筹规划好各项重点工作;四要加强学校思想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好思想建设这个总开关,确保重要、敏感时间节点的校园意识形态安全;五要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六要紧盯重点目标,广大师生党员带头实干,全面落实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最后,要求全院师生、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校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加快工作推进步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第四项议程:环境地质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佳同志,为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题为《强化政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专题党课。党课紧扣“五抓五强化”工作方法,即抓政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抓基层基础,强化组织保障;抓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执行;抓学习教育,培养爱国情怀;抓人才培养,推动质量发展。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将精力落在每件事情上,落实到每个岗位上,继续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二是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防控工作再动员,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攻坚战;

三是把开展学校“1958”党政工作要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2020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实抓细,通过完善制度清单,统筹规划好各项重点工作;

四是加强学校思想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好思想建设这个总开关,确保重要、敏感时间节点的校园意识形态安全;

五是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六是紧盯重点目标,广大师生党员带头实干,全面落实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袁佳同志对党建工作进行安排,下一步,环境地质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实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讲好党课、上好党课,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载体,抓实抓细抓好党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校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加快工作推进步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