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勤学厚德 勤政载物 廉洁养正——牛定柱书记到资源环境学院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0:33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筑牢资源环境学院“廉洁堡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助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牛定柱同志于2021128日在载物楼711会议室为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以“勤学厚德 勤政载物 廉洁养正”为主题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08220858

牛定柱书记以高屋建瓴的提要,完整而富有逻辑的归纳为我院全体教职员工阐述了何为“廉政”。所谓廉政,即:

以勤政铸魂。要着力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广大教职员工干事的精气神,营造优良的政治生态。要以黄大年式团队来激励各项事业的开展,培养出办学治校的大管家、教书育人的大先生、科研创新的大专家。

以实干固本。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标准,以资源环境学院现有的教育成果为基础,突破局限,将眼光投向全国抓住时机大力发展教师团队,促进学院提质培优。

以廉洁养正,靠规矩修德。作为现代高校教师,要严格遵守《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师德育人承诺书》;作为党员,坚持用好“党建三把尺子”来对各项党建工作进行衡量,以此促进党建工作出思想、出标准、出作为、出干部,牢牢将各级党员干部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08220906

此外,牛定柱书记还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一系列问题来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深思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宣发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作为学习补充,强调要从中读出如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从而深刻理解我校需要什么样的工作团队和精气神,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新的指导和方向。

通过牛定柱书记细致入微地讲解,全体参会人员皆备受鼓舞和启发,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现代高职院校教师所应该具备的品质,同时各位党员干部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同志强调,牛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入人心,如沐春风,使人闻之启发颇深,资源环境学院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赵晨

文:赵文栋

审核:李倩

编辑: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