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分组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林晨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16日下午,在崇实楼505室,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座谈会。在党总支书记李倩老师的主持下,齐武福副校长、教务处代表、素质教育学院老师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资源环境学院各党支部代表、学生代表均结合本职工作与学习实际情况,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受与体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我院各党支部代表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中对资源、环境、教育、青年工作等方面一系列重要论断值得我们认真关注与学习。“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报告中这些提法,将自然资源上升到国家安全角度,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经济发展中,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极具前瞻性与远见,为我们学院的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指明方向。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娟老师表示报告中总结的教育成就令人振奋,教务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不忘教育初心,朝着培养符合国家需求的高技术技能人才道路奋勇前进;素质教育学院冯改老师表示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文化自信;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创新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党外人士代表教务处处长郑毅老师强调要坚信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繁荣富强。我们各位党员也要时刻进行自我革命,确保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齐武福副校长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其中提到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论断鼓舞人心。结合学校自2012年至2022年这十年的变化与发展,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会自我反思,同学校的“双高”建设共同发展。同时学校也将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发言后,学生代表也结合自身学习二十大报告、专业知识等方面谈思想感悟与体会。党总支书记李倩老师总结到,我们大家身处伟大的新时代,能够参与到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参与到学校职业教育的改革中,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林晨

审核: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