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党建带团建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者:林晨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31日 08:42 [来源]: [浏览次数]:

 

社会实践一直以来都是高校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提高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习兴趣,2022年9月23日,我院2021级环境监测技术专业6名同学在学院党员教师张婷老师的组织下,从阳宗校区乘车来到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心实验室(以下简称中心实验室),参加以“检验检测 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心实验室创建于1954年,是自然资源部认定的部级监督监测中心、云南省科技厅认定的科研院所,也是云南省唯一通过国家级计量认证的地质矿产检测专业实验室。

参观活动开始时,在中心实验室周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们在中心展览室首先观看了中心实验室整个发展历程以及中心实验室企业宣传片,对中心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发展形势、荣誉成果以及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观看结束后,周老师带领我院师生们前往中心实验室的行政工作区域和检测工作区域进行参观学习,并邀请研究所的专业技术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中心检测业务的核心部门-实验测试研究所,其中包括样品检测室、微生物检测室、恒温检测室、标准计量室等各项功能区域以及技术一流的现代化实验技术团队等,同时还为我们讲解了研究所内配备的上百台精密检测实验仪器及辅助设备的用途。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踊跃提问,周老师针对检验检测方法、仪器设备使用以及一些质量指标等内容都作了一一解答,并强调大学生在大学时期要着重培养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

 

 

当日下午,周老师协助联系在中心实验室实习的我院20级的同学,在会议室为我们开展座谈交流会,会上实习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内容和项目开展情况,也对实习过程中的成长和收获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开放日的参观学习,我院同学们保持着高昂的求知热情,认真倾听、仔细观察、积极提问,切身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更好地感受企业文化带来的丰硕成果,同学们均表示收获很大,也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积累了实用的专业性知识和经验。

图文:张婷

审核: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