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八讲《梦想的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6:29 [来源]: [浏览次数]:


由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八讲于1月17日开讲,七一勋章获得者、党的二十大代表、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分享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收获和感动、感悟与感想。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收听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八讲《梦想的力量》。

课堂里,张桂梅老师深情讲述到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感、所悟、所想。张桂梅老师说无论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还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习近平总书记都对青年人提出了希望;并结合自己所见所闻的山乡十年巨变,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路历程,以及她和孩子们筑梦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张桂梅老师饱含深情地说:对于我来说,创办女高只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目标,把一批批大山的女儿送出大山,培养成为党的好女儿,这是梦想的第二步目标,我和我的同事们仍在坚守、仍在奋斗。


这次课堂让全院师生真切体会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真正含义。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教职工,我们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一直坚守教育初心,贯彻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方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资源环境学院

文: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