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采编 [发表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9:36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6日,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在载物楼100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利钦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武福、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会议伊始,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必答题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现场述职。客观真实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也深刻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利钦针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从特色与亮点、问题和不足两方面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各党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成效,又点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紧接着,学院联系领导齐武福副校长就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对述职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也对各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和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促进的重要作用。时刻提醒自己第一身份是一名党员,第一工作职责是为党工作、替党分忧、为党解难,将抓党建工作与具体的人才培养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有针对性的加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同时开展关于党的纪律的题学习和职业教育的业务学习;三是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树立党建项目思维,学习党建案例的写法,把资源环境学院的党建成果以案例的形式呈现出来。

党总支书记关利钦总结时强调,一是各支部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结合党支部、教研室相关工作,将“引领”提高到更高层次,支部书记要和教研室主任及时沟通,结合实际情况,解决党员教师存在的思想、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要认真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把党建重点任务放在首位,提升工作实效;三是要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各支部发挥专业和师资力量优势,制定2024年“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四是党建促双高建设要持续发力。各支部要把党的组织优势发挥好,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为学院双高建设提供全面保障。

最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