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2年寒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2022年寒假已经到来。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大考突如其来,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这一年,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生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服从指挥、齐心协力,共同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在此,我们向关注、理解、支持我校各项工作的家长朋友和全体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祝福!

寒假已经到来,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向全体家长和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进入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寒假期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请各位家长和同学认真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从个人防护做起,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严格执行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出行时自觉佩戴口罩,即时关注官微、官网相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 科学规划生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2022226日、27日返校报到,228日正式上课。希望家长提醒孩子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三、 安全牢记心中,提高防范意识。

各位同学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与社会闲散人员来往,不私自外出或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游玩,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假期的勤工助学工作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增强法律意识和防盗、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大学生。

同学们要时刻秉承校风校训,发扬国土精神,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控制上网时间,不在网上随便发表不当言论,不转发任何虚假信息。远离毒品、远离邪教、远离校园贷。

五、 增进情感交流,陪伴感恩父母。

假期是家长与孩子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希望各位家长朋友能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关爱孩子,交流心声。家长要主动了解孩子,多与孩子谈心,倾听孩子诉求,走近孩子心灵,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同学们也要自觉承担责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多陪伴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交流和劳动中增进亲情。

寒假生活稍纵即逝,希望家长朋友能多关注您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健康,与他们多交流、多沟通。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科学安排时间,利用假期多陪伴家人,配合老师完成假期相关工作。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共同的心愿将我们紧密相连。让我们一同携手,用爱与陪伴浇灌出最美丽的花朵!最后,诚挚感谢各位家长和同学一年来对国土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愿我们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寒假!

祝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重点关注:

1.学生需从2022212日起在“我在校园”程序上进行健康打卡,不能间断。

2.学生返校前需在“我在校园”程序进行“返校申请”。并按学校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3. 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学校和地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到边境25个县(边境25县同学除外)不出境,不跨省出行,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关注有关部门动态调整情况),不到人员密集区域聚集尤其是封闭式场所。提高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少聚集、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