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环境地质学院开学准备工作报道

发布者:hjdz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12日 06:34 [来源]:环境地质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开学方案,环境地质学院即将迎来第一批返校的同学,学院全体老师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

5月11日上午,环境地质学院组织全体坐班老师就宿舍区、教室、实验室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排查隐患,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教育教学秩序良好”。

根据学校的开学方案要求,做到抓住“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疫情发生时”四个重要时段和关键节点,重点关注学生、老师、服务人员及外来人员的具体情况,将工作措施精准到人、到事,扎实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本次检查工作属于开学前准备阶段,要求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到位。学院院长杨加庆强调,我们现在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为了学生平安返校,我们要给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进行学习生活,要做到“开学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确保师生返校开学工作不乱;开学后,秩序井然,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疫情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科学处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强调,一是根据学院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人盯人”措施,启动“班主任-辅导员-学院”的联动防控机制,明确各自责任,全面掌握返校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情况,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一线抗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两不误。三是完善疫情防控值班制度,整合学院值班力量,明确值班职责,坚持每日一报。四是严肃执纪,严肃问责,对各年级各班实际情况要求如实反馈,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中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等问题,依纪依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