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环境地质学院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报道

发布者:hjdz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5:48 [来源]:环境地质学院 [浏览次数]:

环境地质学院根据学校关于组织上好2020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的要求,返校结束后学院安排2018级、2019级各班开展观看视频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扎实做好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视频学习活动,包括收看专家专题授课《认识新冠科学防控》、动漫片《开学第一课 新冠疫情防控》、张建雄校长《经历是一种财富》。

2018级工程地质勘查1班同学们在班主任丁凤凤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关于“防范疫情,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结合三个视频学习内容,丁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在校疫情防范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包括开窗通风、个人卫生问题,专门强调学生每日三检,如有情况将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及时上报就医。

2019级环境工程技术3班同学们一起观看张建雄校长的《经历是一种财富》视频,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叶发春同学说道:“能够在返校第二天看到校长提前录制的视频,表达对大家的关心和关注,我觉得非常感动,尤其是听到张校长说‘真的想你们’的时候,大家都很激动!我们感恩学校老师在疫情期间客服种种困难给我们上网课、传授知识,使我们的学业没有被疫情所耽误,现在回到美丽的校园,学习生活条件确实如校长所说的‘有保障’的,安全也没有问题,感恩能够在校园继续自己的学习”。

辅导员班主任熊欢老师对张校长的“提醒”再次和同学强调:“疫情没有完全过去,警报还没有完全解除,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究卫生,爱护公共环境,特别注意班级集体活动中,保护自己,关心同学,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控工作”。

本次《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非常及时,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具有重大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同时消除同学们不必要的紧张情绪,有效做到心理疏导和关怀。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佳老师强调,本次学习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新冠肺炎,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到学校正常学习生活中,并鼓励学院老师同学们勇于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为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恪守职责、履行义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