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环境地质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发布者:hjdz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24日 08:10 [来源]:环境地质学院 [浏览次数]:

环境地质学院党总支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规定,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学院党总支针对2020年水工党支部、环境地质工程党支部共97名入党积极分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活动。

线下培训主要采取讲座形式进行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委员齐武福、学院副院长程先锋、就业处副处长杨晓曦、环境地质工程党支部书记邹鲤岭、水工党支部书记黄茜蕊、党总支青年委员向云刚、党总支纪检委员方红芹、政治辅导员熊欢,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纲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申请入党的条件和要求,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内容进行培训。

(水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小组集中学习讨论)

线上培训采用“学习公社”平台进行注册分组集中学习讨论16学时内容,总培训24个学时,同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撰写培训心得,并参加结业考试。

(环境地质工程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进行视频学习)

在本次培训第一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齐武福同志从个人的人生经历谈到对党的认识,促使自己思想观念转变的心路历程,由此谈到社会主义的优势,并向同学们提出,一个人的成长应该包含两个维度,政治上的成长和业务上的成长,二者同等重要,紧密联系。此外,齐老师对同学提出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制定可行的目标,每天进步一点,不要停留在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注重家庭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良好的家风。在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候,要求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必然性,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新局面的领导核心,掌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必要性和意义,领悟共产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深刻内涵及要求。

在《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的党课培训中,学院副院长程先锋同志,从中共共产党的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十九大党章在总纲中对党的性质的表述给同学们做详细介绍和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党课培训中,就业处副处长、支部组织委员杨晓曦同志向同学们讲解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纲领》的党课培训中,党总支组织委员、环境地质工程党支部书记邹鲤岭同志要求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了解新时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掌握如何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讲到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时,要求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中国共产党是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论者,理解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辩证统一关系,掌握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纲领。

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的党课培训中,党总支宣传委员、水工党支部书记黄茜蕊要求同学们了解并掌握民主与集中的辩证关系,掌握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掌握新形势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新要求,理解为什么说维护中央权威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出的一系列要求。

在《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党课培训中,党总支纪检委员、政治辅导员方红芹同志讲到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时,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主要内容,了解并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政治纪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的各项纪律。讲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时,要求同学们了解并掌握党员的义务和党员的权利具体内容,遵守党员正确行使权利的途径。

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培训中,党总支青年委员向云刚同志要求同学们清楚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自觉接受组织的培育教育和考察,能力、努力从思想上早日入党,践行“两学一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申请入党的条件和要求,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的党课培训中,政治辅导员熊欢同志要求同学们了解并明确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掌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

经过线上学习讨论和线下培训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环境地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按照规定完成培训学时并进行结业考试,至此,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顺利完成,参加本次培训的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争做同学们的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