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赴绿春县戈奎乡 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普扶智绿春县活动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采编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4: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0日,资源环境学院教师赴绿春县戈奎乡开展由云南省地质学会、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主办的第 54 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普扶智绿春县。

孟石荣老师在戈奎乡中学进行了《美丽的地球》地学科普讲座,孟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储备,系统介绍了地球的形状、地球表面地形地貌、地球内部构造、矿产资源等内容,激发学生对地球科学的探索兴趣,呼吁学生树立保护地球的意识。

赵雪琼老师在戈奎乡中心小学进行了《水的世界》地学科普讲座,赵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引导学生认识到水是怎么来的,水的用途,水资源的珍贵,引导学生思考如何从自身做起保护水资源,热爱我们的地球环境。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黄茜蕊老师进行了《5.12防灾减灾日》主题讲座,针对云南省常见的地震、崩塌、滑坡、泥石流、洪涝、火灾等自然灾害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学会如何在灾害发生时有效的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校园预防和抵御灾害能力。

亓春英、林家勇老师把矿物标本带到了会场,现场展示神奇美丽的矿物岩石标本,依次对学生比较感兴趣的标本进行科普讲解,提高学生对地质专业的了解,激发学习兴趣。

通过地学科普知识问答的方式,几位老师在现场进行了费宣老师的《46亿年,穿越地球》图书的赠送,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地球科学的兴趣,提供了学生了解地质知识的途径,普及了防灾减灾的知识,获得了政府、学校、学生的一致好评,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