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采编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24日 21:4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学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23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及就业专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程先锋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关利钦表扬了在就业工作战线上辛勤付出的教职工,也汇报了目前学院就业总体情况。她指出现阶段我院各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发展不均衡,总体毕业去向率较低。同时,毕业班班主任也依次汇报了各班的就业情况及遇到的困难。

结合我院2023年毕业生在就业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党总支书记关利钦分析和研判了目前就业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指出一要发挥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五管齐下”全方位联系机制,人盯人抓好学生就业工作。

二要精准排查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尤其对于尚未就业的困难毕业生,了解就业需求,对他们实行积极引导、推荐和帮扶。同时帮助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观念,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岗位。

三要对于专升本人群进行分类就业指导。对于上线同学,安排指导教师对其进行报考志愿填报指导;对于未上线同学,引导其积极就业,精准推送岗位。

四要拓宽就业渠道,广泛联系用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增加招聘会场次,精准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做好与毕业生就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同时,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求职技巧、简历制作、职业生涯辅导、心理疏导和就业手续办理等多项就业指导和服务。

最后,党总支书记关利钦强调在整个就业工作环节中,资源环境学院将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严禁”规定,定期对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自检自查工作,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真实、完整及动态更新。

图:沈银霄

文:彭陆 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