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文化 >> 教师活动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6: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整体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氛围,10月16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载物楼711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2019-2020学年,我院共有4个班级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分别是2017级环境地质工程1班、2018级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1班、2018级地球物理勘探技术1班、2019级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1班。

交流会上,四个班级的班主任分别就班级管理、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等做了经验交流。2017级环境地质工程技术1班班主任黄茜蕊老师分享到,在班级管理中,一是加强班干部管理,强调用智慧管理班级,既给班干部一定的管理空间,也不完全放手,在必要时给他们建议和指导。在学习方面,班干、团干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绩名列前茅,带领大家学习。二是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细致地了解学生,真心实意地关心学生,充分尊重、信任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三是重视学风建设,学生以学业为主,学习对于学生而言为重中之重。全班同学不仅有着良好的学习态度,还有着刻苦学习的精神,在大学里如饥似渴地学习专业知识,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在经历过准确定位、理性选择、全面培养以及自我约束后等过程后,形成勤奋、严谨的学习风尚。全班34人中,参加专升本考试21人,有17人通过考试。四是懂得赏识和激励每一位学生,及时捕捉学生的闪光点进行因势利导,使他们产生积极的情感,从而以点带面促使学生全面进步。

 

18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1班的班主任孔晓春老师分享到,在班主任工作中,关心爱护学生,既把学生当孩子,又把学生当朋友。发自内心地关切学生,让学生有归属感、认同感,在关键时刻有获得感。

 

陈载林老师是2018级地球物理信息技术1班班主任,他在交流中说到,重视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用自身的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积极引导学生,爱惜学生学习的信心、学习的志趣,要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成长、有获得感。

 

交流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做总结讲话,她对所有班主任的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精神鼓励、生活关心等工作;二是努力学习、抓落实,切实加强实践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优秀班主任;三是沟通交流协作,加强与学生、辅导员的双向沟通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本次交流会还通报了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最新分工情况。辅导员方红芹老师还就近期开展的奖助贷补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分享。

本次交流会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队伍专业化成长,充分发挥其对学生的教育引领作用,推进学院全员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