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文化 >> 教师活动 >> 正文

资源环境党总支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暨‘五老’教师代表茶话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聚焦铸魂育人工作重点,发挥“五老”工作力量,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激励青年师生们奋发前进,紧跟“老教师”们潜心教书育人步伐以更好发扬国土“三光荣四特别”精神。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通过精心策划、组织,于20211020日在阳宗校区载物楼71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暨“五老”教师代表茶话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同志主持,资环学院党总支关工委主任张建雄教授、“五老”教师代表杨小峰老师、孙由政老师、江宗明老师以及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说明: 合照

活动开始,张建雄教授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新颖、内容丰富、耐人回味、高屋建瓴的主题党课——《继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观点等几方面展开精彩的讲解,对全体党员师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中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进行了强调。

说明: IMG20211020130251

为促进“老教师们”与青年教师的交流、加强教书育人优质经验的交流,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邀请“五老”教师代表参与茶话座谈会——资源环境学院关工委“五老”进校园活动,同时左琼华院长结合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十四五”规划对资源环境学院近期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盛宴。江宗明老师提到:我们需要大力培养学生的实干精神,以增强学生竞争力,同时指出如果想把专业建设得有声有色的话,就要学会教学相长。这在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式上给予了在场教师们以启示。孙由政老师作为学校发展的见证者,首先对学校、学院如今的发展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以较高的专业站位指出资源与人口之间的密切关系,而资环学院的专业设置正是符合学校发展、社会发展的需要。杨小峰老师认为随着如今社会产业结构升级,要坚持办好我们的专业,办出特色!除此之外,教师代表刘陈明老师认为本次茶话会活动意义深远,是一种文化、教育教学方法的传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和老教师们讨教的机会。学生代表也认为学院老师们的教学过程、管理方式都以学生为本,辅导员、授课教师和学院领导都从学生实际出发解决问题。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021171948

说明: IMG_7575说明: IMG_7585

温馨融洽的茶话会之后,全体参会成员伴随着学院宣传员赵晨老师的讲解中检视了学院建设情况,从学院职工公示栏、党员活动室、文化上墙等硬件设施到专业发展、师资队伍、精神“榜样人物”等软件建设都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张建雄教授在参观结束后对我院的党建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提出了很多宝贵且值得学习的经验,细致入微地为我院党建文化建设作出指示。

说明: 1634735251144

通过本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和谐融洽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会人员不管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认识,同时对于我校发展、我院前进方向都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和不竭动力,在新老教师中、师生中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传承纽带,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办实、办深!

图文:赵文栋

编辑:赵    晨

审核: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