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文化 >> 教师活动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资源环境类专业就业形势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采编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24日 21:4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同时提升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精神品质。2023年5月23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红山讲堂开展资源环境类专业就业形势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到资源环境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杨胜强,现担任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云南总队地质环境院院长来学校作为主讲人。本次宣讲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程先锋主持。

讲座开始,党总支副书记徐永全讲到作为资源环境学院的学子,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自己支撑和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保障国家的能源资源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党总支副书记徐永全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号召我们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悟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贯彻落实信中提到的“自找苦吃”精神,用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将己的专业知识用到实处,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着,杨胜强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分享经验及心得,也介绍了许多我们学院之前毕业的优秀院友,总结了他们吃苦耐劳、勤奋努力、爱岗敬业的共性,在职场中始终秉持我们学校“明德尚能,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然后从资源环境类专业学生就业范围、就业后出现的困惑以及职场中生存需要哪些素质等方面进行讲解。杨胜强老师强调成长平台对大家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转变就业观念,敢于将自己下沉到基层。在职场中做到勇于思考、善于提问和勤于行动,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以便更好地适应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传承和发扬我们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的传统精神。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氛围轻松活跃,解答学生们对就业单位地域分布、就业单位性质区分、就业合同签订等事项的疑惑,让学生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和掌握国家的就业创业政策。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是落实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目标、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毕业生就业和创业的环境、有效促进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努力提高学院的就业工作水平和毕业生就业质量。

图:林晨 陈洋

文: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