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资环║新学期,新气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5:04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资环║新学期,新气象

资源环境学院“1958”活动再启动

为昂扬新时代青年精神斗志,提高资环学子身体素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310日,资源环境学院“我是国土学子,至少1958”系列活动再启动。

“一、二、三、四……”310日清晨,太阳刚刚升起,载物楼下传来资环学子晨跑时整齐响亮的口号声,标志着本学期“我是国土学子,至少1958”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系统活动中晨跑活动正式呼吁、激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激发大家的运动热情。

晨跑结束,随即开展了晨读,晨读活动与“四史”教育结合起来,开展“读四史,明初心,担使命”晨读活动,通过读经典,颂原文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培养家国情怀、爱国精神。

晨跑中,同学们挥洒汗水,锻炼着强健的体魄;朗读中,领读者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同学们激情澎湃,全身心地投入在晨读状态里。展示了新学期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外,在新学期“晨读晨跑”活动中,学院辅导员、学生会干事、各班级班委每天早上准时点名,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共同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并将长期坚持。

“我是国土学子,至少1958系列活动”以一种趣味、灵活形式让同学们学习并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它进一步弘扬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的精神,加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同时,通过经典原著诵读,营造了以读促学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史懂史的热情,培养了早起晨跑晨读的良好习惯,锻炼了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做只争朝夕、不懈奋斗的好青年。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们资源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在1958系列活动中所展现的风采。



说明: 图片1
 

 

 

 

 

 

 

 



说明: 图片4
 

 

 

 

 

 


迎着朝阳,奋力奔跑。

 

说明: 图片2

说明: 图片5

诵读经典,激发爱国热情。

 

全院学生纷纷表示,要时刻以“我是国土学子,至少1958”的精神鼓舞和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为校争光,为己争荣”的有为青年。

 

                                                宣策部 图/文: 庄浩祥 刘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