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科学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推选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大赛323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生涯人物访谈的大赛在载物楼903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谭姝老师、建设工程学院辅导员崔睿老师、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永全老师、资源环境学院专职教师黄茜蕊老师和迟帅老师、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熊欢老师作为评委出席,2019级、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及学生会干部共计100余人观看比赛。

说明: 图片3

比赛开始前,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永全老师致辞。致辞中,徐老师指出,就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在大学阶段开展好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可以帮助大学生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有计划有步骤地付诸实施,对于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所有同学提出要求,一是希望资环学子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将职业规划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清晰地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做一个最适合自己发展的、优秀的职业规划,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从而找到理想的工作,达到成功的职业目标。二是希望各位同学能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将个人职业理想和家国梦想紧密相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职业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经过班级初选、材料复审层层筛选,最终有20位选手进入了院级复赛。他们依次上台,结合PPT,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作出了精彩的演示,也全面展示了自己的访谈成果,演示内容丰富,特色各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面对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仔细思考,认真回答,亮点频现,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参赛选手也受益匪浅

说明: -4ed76f87b9e5f236

 

说明: 图片2 

    最后,谭姝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谭老师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和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向进行讲解,也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说明: 113说明: 115说明: 1112

评委根据选手提交文档和现场演示进行综合评分,丁仲菲荣获一等奖,徐福骏高婷荣获二等奖;夏宏董俊杰、龚黛蕾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认识社会、认清未来,把职业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大势,同时通过优秀学子的职业规划以及大学期间专业学习,展示资环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进而激励和引导全体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涯,志存高远,努力奋斗。

下一步,资源环境学院将坚持以赛促教促学,把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打造成为加强对学生学习目标、学习路径和学习方法的指导,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平台。

 

摄影:付建锋/易川 

撰稿:刘云波      

审核:熊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