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迷彩青春——资源环境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进行时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采编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24日 18:16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国防知识和爱国热情,强化大家锤炼身体素质和精神意志的意识,培养自立自强、团结互助的作风。近期,资源环境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于2023年8月18日到8月31日开展为期14天的军训。军训期间,学生们穿上迷彩服,接受军事训练,体验军人生活。


8月份的昆明,气候时而炎热难当、时而细雨连绵,汗水、雨水交替浸湿同学们的衣裳,但也依然难抵大家对军训的热情。经过连续几天的训练,同学们逐渐习惯了军训紧张有序的生活节奏。清晨,他们迎着日出就开始接受多样化的训练,包括四面转法、跨立、稍息等。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努力做到动作迅速、准确,协调一致。

在齐步和正步训练过程中,教官的指令简洁明了,同学们的口号声音嘹亮,大家的脚步声逐渐变得整齐统一。虽然在反复的训练中,同学们身体愈加疲惫,但依然以军人的标准规范自己。

参加匕首操的女同学们,手持匕首,听从教官的指挥,眼神坚毅,认真练习每一个步骤。动作干净利落,特别是在每个动作结束之际大声喊出“杀”的时候,更加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


汗水铸就青春,磨砺铸就品格。希望通过军训这段不一样的经历,能够引导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品质;帮助同学们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年学子,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注入青春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