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金秋迎学子 助力启新航——资源环境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30日 16:24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23级新生的到来,保证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资源环境学院先后召开多次迎新工作会议,学院第一时间成立2023年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将“服务、关爱、责任”作为迎新工作的主题,配备了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组织了70多位迎新志愿者和42名班助,详细研判今年学生情况、家长需求,安排新生的入学报到和后续教育工作。

各位新生入学报到后,为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亲切感,各班班主任及时组织开展班会课。通过与新生互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关注点,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指导。主要告知:入学安全注意事项、新生资助政策、医保政策、评奖评优、征兵政策等;同时签订入学安全告知书(包含谨防校园网、电话卡、学习资料推广等)。

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由各教研室老师开展各类专业学习知识新生适应性教育课程,解答专业问题,尽展资源环境学院特色与风采;同时也为新生的专业发展指点迷津,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学习选择和规划。

通过一序列活动,不仅为新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院的机会,还为他们建立社交网络和获取支持服务。同时,学院迎新工作也对学院学生和教职员工具有积极的影响,促进了资源环境学院的发展和团队的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