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一站式·学生之家”---明湖社区开放啦!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采编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17日 10:30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能给同学们提供

一个温馨、舒适、便利的

学习和生活环境

“一站式·学生之家”---明湖社区

开放啦!!!


3月13日,资源环境学院在明湖社区绘锦苑片区举办了“一站式·学生之家”的首次全校参观交流活动。

“一站式·学生之家”是一个集学习指导、心理咨询、生活服务、思政教育、阅读休闲、创新创业、社区课堂等多个功能区为一体近1000平方米的学生社区。社区坐落于绘锦苑二栋负一楼,这里是专为广大学子精心打造的综合服务中心,多元化的功能设置,是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重要基地。


接下来

我们就一起

来看看吧!!


“一站式·学生之家”内设有心灵驿站、辅导员工作站、阅读休闲区、社区课堂等多个功能区。


心灵驿站

心灵驿站是一个温馨、舒适的空间,旨在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提升心理素质,维护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倾诉,找到心灵的慰藉。


辅导员工作站

辅导员工作站是辅导员们日常办公的地方,在这里,辅导员们能够进一步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和帮助学生,对学生进行近距离的思想教育、学习引导、心理辅导、养成教育、日常管理和生活指导。


阅读休闲区

阅读休闲区是一个静谧的知识港湾,这里拥有丰富的图书资源和舒适的阅读环境,是放松心情、享受阅读乐趣的理想场所。

在这里,你可以畅游书海,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社区课堂

社区课堂则是实践和应用的舞台,可用于举办各类讲座、培训、活动等,同学们不仅可以学到知识、丰富技能,还可以拓宽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在这里,你可以交流互动,更可以展示自我。

总之,“一站式·学生之家”就是一个围绕学生、关爱学生、呵护学生、服务学生的温馨家园;一个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的心灵港湾。在未来,“一站式·学生之家”还会不断升级,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站式·学生之家”---明湖社区绘锦苑片区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