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举办民主生活会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6:3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理论武装,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为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打牢基础,1月4日,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在载物楼1007会议室举办2020年民主生活会专题读书班。资源环境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开展集体学习。

本次专题读书班,学院班子成员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领学。

   

 

读书班上党总支书记李倩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她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意见》的制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和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深刻内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七个有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到位。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院长左琼华同志领学《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以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为主要内涵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读书班上,副院长程先锋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徐永全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领学。

就办好这次读书班活动及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李倩表示,抓好理论学习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核心任务,也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和前提,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学院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