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0:5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01月24日上午9:00,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李倩、左琼华、程先锋、徐永全、黄茜蕊、王晶等同志在学校经开校区图科楼10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校督导组领导有吴云恩同志、合作教育学院汪亚男同志,列席会议的还有资勘党支部书记亓春英同志

此次会议主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开,共分六个议程:一、李倩同志通报会前准备工作过程以及情况,并作动员讲话;二、书面通报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以及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三、李倩同志代表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班子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汇报;四、党总支班子成员从李倩同志开始,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五、到会指导的学校党委委员吴云恩同志作逐一点评,并总结;六、李倩同志总结此次会议开展情况并提出对照整改要求。 

 

 

会议由李倩同志主持,会前学校党委委员吴云恩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讲面子,不讲人情,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在团结中批评,在批评中团结,开展积极的思想建设,共同进步。同时吴云恩同志还结合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及学院建设,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的职责进行了说明和要求。会议正式开始后,首先李倩同志通报会前准备工作过程以及情况,并作动员讲话,吴云恩同志给予工作肯定;然后书面通报了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以及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最后李倩同志代表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班子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汇报。

会议就此进入第四个议程,李倩、左琼华、程先锋、徐永全同志逐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李倩、左琼华、程先锋、徐永全同志,结合2020年度自身工作内容,深刻对照检查,提出自身不足、做的不够的问题,并剖析问题原因,在此基础上提出对应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与会同志依次对进行发言的同志提出具体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被批评的同志当场表态,愿意诚恳接受批评建议,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主动改正,主动学习,不断提高。

 

 

批评、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学校党委委员吴云恩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他肯定此次会议的主题、内容和过程,此次会议达到了主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大家能紧紧围绕主题开展自我问题的深刻剖析,并认真分析原因,并且在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对应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是圆满成功的。另外他逐一点评和指出了李倩、左琼华、程先锋、徐永全同志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亮点和问题,具体到哪一页、哪一条,直指问题。同时对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提出了要求,希望资环党总支继续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的精神,继续在优势专业上稳固并领跑全国,在弱势专业上积极进取,为学校“双高”建设起好步,带好头。

会议最后,李倩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在学校党委的亲自指导下,此次党总支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大家直面问题,深刻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和接下来努力方向,希望班子成员认真总结,主动改正。同时对党总支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材料;二是做好会后整改工作;三是按时向党委提交会议材料。

下一步,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将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制定举措,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

 

图:程先锋

文:刘陈明

审核:李倩

编辑:熊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