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06日 2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思想基础增强支部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按照学校党委要求,3月3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下设资勘党支部、环境党支部、水工党支部分别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分支部参加学习。

 

 

各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党章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切实开展深入学习。按照要求,各支部有不少于二分之一的党员同志进行了主题发言。

资勘党支部共有11名教师党员,其中亓春英、王晶、黄琴辉、林家勇、刘陈明等同志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主题发言。

在水工党支部,支部书记黄茜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并进行主题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师,要通过各种途径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教师责任担当,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要把学校教育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在环境党支部参加学习研讨,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主题发言。李倩同志围绕《意见》印发的内容,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意见》 的出台、特点、内容,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她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心,调整好工作状态,把政治和业务有机融合,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高效、科学的落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李倩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为扎实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意党员大会打下良好基础。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部署,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院师生思想认识,推进全员育人,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随后,党员们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各支部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领会好文件精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求真务实、担当负责。同时,要紧紧围绕确定的会议主题,严格程序步骤,落实环节任务,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严格按照规定内容,开展好学习交流和查摆问题,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图:黄茜蕊、亓春英、熊欢

文:熊欢

审核: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