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稳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有序开展2023426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在载物楼711召开了总支委员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关利钦、副院长(主持工作)程先锋、水工党支部书记黄茜蕊资勘党支部书记黄琴辉、环境党支部书记邹鲤岭参加会议,应玺、朱萃敏、林晨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关利钦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利钦带领与会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关利钦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既是对云南大学百年办学历程的充分肯定,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西南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所指引的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并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为学院开展下一步调查研究、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强调下一步我院将分阶段分支部分年级实现调研全覆盖找出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调研实效与此次主题教育深度结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其次党总支书记关利钦结合当前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学院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一是审议2023年各支部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会议听取了各支部书记汇报党员发展对象的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2023年发展对象名单。二是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员发展工作结合学校工作推进进度,对学院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等工作提前计划好时间安排,并制订了2023年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计划。三是落实学校关于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文件要求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明确各岗位党建工作职责,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四是初步讨论研究了学院党建活动室改造相关事宜总支各位委员对党建活动室的建设各抒己见,为党建新阵地的打造建言献策党建活动室改造意见初步达成共识五是深入研究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会议认真学习监察工作要点并深度交换意见明确监督人员强化过程监督确保权利在监督下阳光运行六是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各支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系统谋划推进,一同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最后,党总支书记关利钦强调学院党建工作将持续紧扣学院重点工作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凝聚党员队伍,聚焦“双高”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组织活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图文:关利钦 林晨

审核:关利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