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标本鉴定”赛项竞赛

发布者:林晨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5日 20:4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落实“三教”改革提出的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要求,促进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专业群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实践实训的积极性,提升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矿产地质勘查、地球物理勘探技术等专业教学水平,资源环境学院于11月9日下午13:30在载物楼401、402、403、404实验室举办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标本鉴定”赛项竞赛。

 

本次比赛的内容包括矿物标本鉴定和岩石标本鉴定,利用第二课堂,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深化产教融合、引领专业建设、促进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作用,提高学生对矿物、岩石肉眼鉴定的能力,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耐心细致、认真参赛,充分展示了选手们娴熟的地质标本鉴定技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评委老师们对学生鉴定矿物、岩石标本每个环节都以国家技能竞赛的要求去评判计分。

 

 

 

 

 

 

此次技能竞赛有效检验了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和实践能力,有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为以后从事地质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资源环境学院将进一步将技能大赛作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操作技能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开展竞赛活动,不断丰富竞赛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图文:应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