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绿色资环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54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每年的4月22日界地球日,旨在提高全球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和重要性。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我院以“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为依托,紧扣活动主题,彰显专业特色,突出育人环节,开展科普主题讲座、移动博物馆主题展教活动、地学科普讲解大赛、科普游园活动、定向越野赛、摄影大赛、科普扶智绿春县及参观地质博物馆等系列活动,旨在打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平台。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青年学子是时代的新生力量、进步力量,是生态文明的呐喊者、倡导者与建设者在此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倡导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保护绿色环境。

2、保护地球,不污染环境。保护生物,使生物与人类共存,使万物与环境谐美相处,创造生态平衡条件,美化地球,再造环境。

3、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4、大力节约资源。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

5、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慎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6、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

7、提倡垃圾分类。少用塑料袋,远离“白色”污染。

8、郊游及远足自备垃圾袋,做到文明出游。

9、节省用纸,必要时才打印,尽量双面使用,把废纸回收再生。

10、使用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工作生活用品。

11、收集废铁、废纸等物品,使它们得到循环利用。

12、提倡绿色出行,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骑自行车、步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

本次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充分营造了浓厚的地学文化氛围。寓教于乐,寓乐于教,为全校师生普及相关地质矿产知识;同时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把绿色环保追求付诸于行。

摄影:资源环境学院

文:熊欢 林晨

审核:关利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