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04日 09:41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临近,为进一步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筑牢学校安全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隐患。2023年4月27日上午,党总支书记关利钦、副院长(主持工作)程先锋、党总支副书记徐永全带队开展学院实训、实验场地安全大检查,实训场地管理人员、教研室负责人参与了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的相关要求,首先对钻探实训机场的钻探机台、实训室运行环境、安全设施、用水用电及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

其次对竖井、桥涵岩土工程理实一体教学点场地周围地基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附近是否出现土壤松动等安全隐患。

最后对载物楼化学实验室开展安全覆盖检查,重点查阅了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化学药品保管与使用登记管理等资料。同时检查化学药品在分类存储、标识清晰、密闭储存等方面是否符合规定;实验室是否具有洗眼器、紧急淋浴、消防器材等必要的安全设施以及实验器材用火用电安全情况等。

检查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关利钦认真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关于实验室运行情况介绍,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与各实验实训室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强调要尽快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监督,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实验实训工作安全稳定。

图文:林晨

审核:关利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