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赴绿春县 开展“防治地质灾害,共建美好绿春”的地质灾害宣讲活动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采编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6日 09:5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0日,资源环境学院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专业群教师赴绿春县开展“防治地质灾害,共建美好绿春”的地质灾害宣讲活动。

5月11日,资源环境学院教师随绿春县自然资源局领导赴绿春县大兴镇为当地地质灾害监测员和老百姓进行地质灾害宣讲活动。

徐俊老师通过对绿春县地质灾害的案例的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百姓认识了地质灾害,同时针对绿春县的地形地貌、地质构造等特征有的放矢地介绍了地质灾害发生的原因,让老百姓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从实际出发,如何进行避险救灾。

大兴镇地处山脊,社区所在地地质条件较差,村子里有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杨中宝老师针对该社区所处的地形特征,以及岩性特征,为大兴镇地质灾害监测员进行了实地地质灾害监测培训,让监测员认识到了在什么情况下,应该提高警惕,将监测预警工作做到实处。

此次宣讲活动赶在汛期来临之前,针对绿春县的地质灾害特征,让当地地质灾害监测员和老百姓对地质灾害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地质灾害预警的意识。宣讲活动获得了绿春县自然资源局、社区及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