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24日 21:53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1日,第四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暨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会议承办方长江大学校长刘勇胜致欢迎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英策、专家组副组长、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中国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研究员)朱立新先后致辞。来自全国的35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比赛组委会委员齐武福,合作教育学院院长汪亚男,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比赛仲裁组专家程先锋带队,资源环境学院推荐参赛的三位青年教师参加开幕式。

10月21日至2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举行,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176名青年教师分为7个组参加比赛,来自47家教学科研单位的49位专家担任评委,我校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紧紧围绕课堂教学目标,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进行现场授课。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丁凤凤老师、赵雪琼老师表现出色,荣获比赛一等奖!


赛场外还同步举办了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23位专家教授分别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我校副校长齐武福教授作为来自高职院校的唯一代表,在年会上做了《新时代地质类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探索》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聚焦高校地质教育教学,是全国高校地质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载体,展现了地质学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本届教学比赛贴近地质行业特点,体现时代特色。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充分发挥教学名师传帮带作用,在竞赛和交流中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组委会邀请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教学名师示范课堂、往届比赛优秀获奖选手等讲授了教学示范课,增加了专家名师点评等环节。教学竞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地质专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和长江大学共同承办。该项赛事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是我国地质类学科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科教学竞赛,旨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地质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