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举行职工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7:11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到我校举行职工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在明尚楼C410举行。

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昆明中心”)副主任吴亮、分析测试实验室主任何袖辉、人事教育室副主任罗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武福、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利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程先锋、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永全、建设工程学院罗启钟老师、钻探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郎学伟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齐武福副校长主持。


会上,齐武福致欢迎词,他表达了对吴亮副主任一行的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指出双方搭建的人才培养基地作用发挥成效明显,希望双方能够围绕资源与环境等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从长远发展角度出发,全面建立合作关系,巩固拓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吴亮副主任介绍了昆明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中心在“双碳”经济、新一轮找矿行动的发展愿景,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心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同时表达了对双方在学生实习、职工培训、专家计划等方面合作的信心及双方实现工学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愿景。

在座谈交流中,程先锋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资源环境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及实训设备等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合作思路。

交流中,齐武福副校长就双方合作提出了“232”工作思路,即积极推进“助力职工发展、助力学生成长”两个定位落地落实;把牢“中心职工技能培训、职工学历提升、学生实习实训”三个抓手;建立“顶层沟通和提前谋划”两个机制,促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最后,齐武福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完成了职工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会后,吴亮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资源环境学院资源勘查与环境保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地质标本室和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