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委员茹华所到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宣传工作调研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9:48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茹华所,副部长李娟,宣传部陆兰老师、常芬老师一行到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宣传工作调研。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利钦、副书记徐永全、团总支书记熊欢、学院宣传员林晨参加调研。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利钦向党委宣传部对学院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学院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学院宣传工作进行汇报。

宣传部陆兰老师、常芬老师就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一网三制五单”制度、新闻投稿、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账号排查清理等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反馈,提出了改进建议。

李娟副部长肯定了资源环境学院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计划,鼓励资源环境学院要积极主动挖掘学院的教育教学特色,同时强调意识形态分析研判、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账号排查清理、稿件时效性、稿件规范制定等工作的要求与重点。

最后,宣传部部长茹华所做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以来的宣传工作,对在交流中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予以解答。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务必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就学院进一步做好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指导,他指出,一是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第一议题”规范化,坚持“第一议题”常态化,确保“第一议题”实效化;二是进一步加强线下工作,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新媒体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等;三是抓好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学院文化建设的优化美化,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文化,丰富“三色资环”文化内涵,注重榜样力量,让“有形”文化建设和“无形”文化建设协同发力,推动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