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赴企业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8:22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3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黄茜蕊,专业带头人丁凤凤、赵雪琼、邓钟敏,骨干教师孟石荣、杨舒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谭姝、张朝敏赴云南应力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基基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开展人才需求调研,并看望毕业生和实习学生。云南应力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市场业务部总监顾锦,中基基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技术副总监王杰刚和部分资源环境学院毕业生和实习生等企业员工参加调研会。

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黄茜蕊向两家企业介绍此次调研目的,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从而更好地优化学校的教学内容和方式,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对接。

云南应力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市场业务总监顾锦介绍了企业概况,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31日,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定位于测绘为基础、勘察为主业、岩土工程施工及项目建设前期服务作为辅助的发展思路,在工程项目的各个领域均有涉猎,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经营发展模式。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地质钻探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岩土工程勘察;水文地质勘察;测绘服务;地质灾害评估;矿山环境地质调查与评价;工程造价咨询;土地规划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环境影响评价:土地复垦:土地勘测定界:日常地籍调查;城市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公司自2018年以来与我校进行校企合作,招聘水工环地质类毕业生8-10人次每年。经过与各位教师的深入沟通与交流,顾锦对企业招聘地灾专业群各专业的毕业生从事工作、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提出了宝贵意见。

中基基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技术副总监王杰刚介绍企业概况,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22日,是中基基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云南地区的独立经营场所,公司现拥有资质:岩土工程专业甲级(勘察/设计/物探/测试/检测/监测);水文地质工程乙级;工程测量乙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乙级、地质灾害勘查/设计/施工丙级,公司自2018年以来与我校进行校企合作,招聘水工环地质类毕业生4-6人次每年。经过与各位教师的深入沟通与交流,王杰刚对地灾专业群各专业的技术能力、课程设置、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几位教师与企业实习的同学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

最后,黄茜蕊副院长表示将通过加强实践教学、优化课程设置、强化综合素质培养等多项措施更好地对接企业需求培养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优秀人才。企业代表对学校输送的高素质、高质量人才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后续与学校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