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到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院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01日 23:21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3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程先锋带队到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院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并就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招聘、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黄茜蕊及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等参加调研和交流。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泽传、纪委书记、副院长张雪芹、副院长程家龙及所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程先锋院长介绍了资源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学院师资引进培训、产学研开展情况等。黄茜蕊副院长主要从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教学实践探索、师资员工互训等方面介绍了本次专业人才需求调研的目的及内容。

王泽传院长对单位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据悉,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院隶属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是“全国模范地勘单位”“全国找矿突破典型单位”,现已成为集矿产勘查、区域地质调查、地球物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地质灾害评估和治理工程勘查设计及地质灾害质量工程监理等为一体的高资质、高品质单位,并具有良好社会信誉的公益二类正处级事业单位。自2006年做实以来共承担各类地勘项目260多项,取得了重要找矿成果,确立了全省地质找矿主力军地位,实现了“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地勘队伍建设目标。自与学校进行校企合作以来,每年均接收20-30名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生。

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师资员工互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双方在现代学徒制、岗位实习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师资员工培养培训等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各专业带头人向相关专业技术负责人了解专业技能人才需求状况,社会行业需求,地质领域新技术新方法,就《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提纲》中培养人才技能结构、专业理论、实践课程设置,人才素质结构进行充分讨论,收集生产实践宝贵经验。单位对我校实习生给出了较好评价,认为学生态度端正、学习能力强、吃苦耐劳,对我校地质类专业给出了具体的人才培养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