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02日 18:44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正常开展,2024年3月1日,资源环境学院在载物楼905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关利钦书记主持。

首先,会议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章要求,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意见》关于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的要求,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转化成为推动日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学院的教育工作机制。

接着,程先锋院长传达学校2024年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和要求、总结学院2023年度工作成效以及对本学期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整个大局的安排下,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到“双高”建设项目以及一些团队的国家级建设项目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黄茜蕊副院长就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从新学期开课通知、学生补考、21级学生毕业论文指导、人才培养方案现场及问卷调研、安全检查、现代学徒制等多个方面提出新学期工作要点,为教职工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工作思路。

徐永全副书记从假期学院学生管理情况、新学期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2024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等方面进行说明与安排。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关利钦书记从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流党建”创建工作、干部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使用工作、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等方面进行部署安排。并从四方面对新学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第一,收心归位,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第二,攻坚克难,实现“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新突破;第三,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第四,凝心聚力,推动资环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重点谋划了新学期的重点任务,为新学期的教育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全院教职工也将奋力书写资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