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赴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有限公司勘探分院进行专业人才需求调研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8:30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7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黄茜蕊、钻探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郎学伟、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带头人赵雪琼、骨干教师孟石荣赴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有限公司勘探分院开展人才需求调研,并看望毕业生和实习学生。

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有限公司勘探分院院长、支部书记程纪伟,副院长、总工程师马福,副院长梁琦、副总工程师易强忠、张树才,办公室主任吴永鹏、技术部主任李启彪,技术部副主任王应科、刘继和,高级工程师李绍河、徐燕、王玉明,工程师杨天龙以及部分资源环境学院毕业生和实习生等参加调研会。

勘探分院院长程纪伟介绍了公司情况,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有限公司前身是云南省地质矿产开发局八〇九探矿地质队,成立于1964年,是受到国务院表彰的功勋地质队。2021年11月更名为云南地质工程第二勘察院有限公司勘探分院,为云南省自然资源厅驻楚雄州地质灾害防治中心的技术支撑单位,承担着全州10县市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勘探分院现有职工110人,主要从事矿山地质钻探、矿山水文地质勘查、固体矿产勘查、岩土工程勘察、地基基础施工、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评估、勘查、设计、施工,边坡勘察、设计、施工,地下水资源论证等技术服务工作。该公司是我校地质类专业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单位,每年均接收10-20名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学生。

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黄茜蕊向企业介绍此次调研目的,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情况。深入校企合作,建立固定的实习基地,从而更好地优化学校的教学内容和方式,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对接。

总工程师马福,从校企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给出了诚恳的建设性意见。他说学生应打牢基础、具备基本的专业能力,具有吃苦耐劳、认可所学专业、好学好问的职业精神,突出自己的亮点;学校应有意识培养学生工匠精神、适应能力、自我学习能力。总工程师马福还表示,单位每年都会接收学校资源环境学院的实习生,按照师傅带徒弟制度,高质量培养学生。随后,专业带头人就不同专业分组讨论,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及现阶段先进技术方法,高质量地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