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14日 22:39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有序开展学院各项工作,3月13日,资源环境学院在载物楼905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关利钦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第一议题:集中学习观看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关利钦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也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我们的实际教学工作中。

会上,程先锋院长根据《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学院开展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进行说明,会议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校学术委员会候选人推荐名单。

关利钦书记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责任,积极配合“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会议安排了学院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党政负责人与分管院领导、领导班子与内设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习实训负责人、化学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责任人等签订2024年安全责任书。

同时,关利钦书记对2024年就业工作、《师德师风学习手册》进行安排和部署。

黄茜蕊副院长就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对开展载物楼水电改造工程、录入学生补考成绩、提醒学生报名2024年上半年英语等级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以及提交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网站补充更新材料和教学日历等事项作出提醒和安排。

程先锋院长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报名参加2024年国家教学名师遴选,主动参与项目库建设;推进“双高”建设重点项目;加强现代学徒制学生的考勤和安全管理,指导毕业班学生进行论文写作,提前谋划2022级学生的学徒制实习,积极组织各项技能竞赛培训等。同时他对学院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围绕学院中心重点工作,明确各项目时间节点,提高站位,认真研究,充分参与;二要聚焦“双高”建设,切实增强推进“双高”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