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务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方荣一行到明湖社区汇金苑片区开展一站式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者:资源环境学院采编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19日 17:45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8日,商务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方荣带领院学工队伍一行10人到明湖社区绘锦苑片区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副校长寸建平、保卫处处长陶乃江、商务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方荣、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关利钦以及两院的辅导员们参加交流。

交流会前,方荣书记在关利钦书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明湖社区绘锦苑片区的“一站式”学生之家、社区内的党建活动室、生活服务间、辅导员工作室、健身房、爱心房等相关物理空间。参观期间,关书记详细介绍了绘锦苑片区内的各项设计布局、功能分区、管理模式以及未来规划等内容。

交流会上,寸建平副校长结合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5H”工作法,从“绘”“汇”“慧”“会”惠”五个方面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一院一品”的建设要求。两学院也根据自身学院特点和专业特色,就绘锦苑片区、绘臻苑片区社区内的物理空间和信息化建设,以及学生社区的管理和服务学生内容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尾声,校保卫处陶乃江处长也提到,要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融入到一站式社区建设中,学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各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

会后,两学院表示将继续交流互鉴,共同推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生活服务。